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广东查处骗领死亡冒领社保基金 涉及58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0日04: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5800万“养命钱”险些被骗领

  广东省社保基金管理局加强管理及时查验死亡冒领和骗保 有效防止5800余万基金损失

  本报讯 (记者刘冉冉) 记者昨日从广东省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获悉,截至今年1月,全省发现停止不应领取却继续申报资金4000万元,查处471名参保人在不同地区重复申领职工养老金1800多万元,有效防止了5800余万元社保基金损失。

  广东省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根据当前各市社保系统独立运行、不利于及时发现异地冒领的状况,制定实施了统一的数据标准和比对措施,采取加强稽核内控、技术校验等手段,每月将全省新农保参保信息与职工养老保险信息进行比对,及时查验出死亡冒领和骗保情况。

  截至今年1月,全省查出787名已故人员冒领农保待遇;发现停止不应领取却继续申报资金4000万元;查处471名参保人在不同地区重复申领职工养老金,涉及基金1800多万元。由于措施得当,有效防止了基金损失。

  今年4月起,广东省社保基金管理局正式启用集中了全省所有离退休人员信息的“广东省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跨地区协作系统”,并强化跨部门技术协作,由省级统一与公安、民政等有关部门的人口信息比对,以防范省内重复领取养老金行为。

  广东省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昨日表示,为管好老百姓的养命钱,目前正抓紧与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状态比对查询服务系统联网工作,以便在更大范围内防范少数不法人员跨省重复领取养老金行为,加大社保基金风险防控力度。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社保基金 骗保 冒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